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彭军) 端午假期,我市旅游市场持续复苏。全市各景区、酒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力为市民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假日创新玩法、文旅融合的丰富资源,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度假。

  现场

  文旅度假融合成新热点

  小长假前两天,胡里山炮台观景台前的大榕树下搭起戏台,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在这里举办折子戏专场演出。

  “《群芳争艳》将高甲戏传统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出汉关》运用南音名曲表现昭君出塞路上无限的思亲念国之情,我们一家人看得很过瘾!”端午节当天,来自泉州的游客林军陪母亲观看了老人家期待已久的金莲陞高甲剧团折子戏演出。

  现场,林军他们还碰上了剧团副团长、高甲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炳聪为市民游客讲解高甲戏的知识。林军告诉记者,他们一大家子在海悦山庄酒店住了两晚,旅游度假、舒适惬意,“下次我还会带家人来”。

  亮点

  来厦亲子游增长趋势明显

  据了解,经过市文旅局前期“闽西南e家人来厦门住酒店”旅游巡回宣传活动的推广,免费预约游景区、住酒店休闲度假成为周边游客来厦旅游消费热点。端午期间,七尚酒店、英迪格酒店、佰翔五通酒店、鹭江宾馆、禹洲温德姆酒店、厦门悦华酒店等知名度假酒店最高入住率达九成,其中闽西南地区游客占六成。

  因应端午期间来厦亲子游增多的趋势,市文旅局提前联动各文旅企业,推出“厦门亲子欢乐园”概念,将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灵玲国际马戏城、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厦门园博苑“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等亲子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推介,让端午的厦门犹如一个充满童趣的“亲子欢乐园”。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负责人林殷琼说:“我们推出的‘宫里过端午’活动很受亲子家庭欢迎,为他们增添了旅途的趣味性。”

  [提醒]

  -预约成功的游客若行程改变无法按时游览,应及时取消预约,否则可能会影响信用记录。

  -我市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管理,请市民游客自觉戴好口罩,对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予以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