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是春茶采摘上世的时节。为进一步传播环保理念、拓展销售渠道,位于南靖县书洋镇的洋顶岽私家茶园积极尝试,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助力春茶热销。

暮春时节,万物复苏,洋顶岽2000多亩私家茶园喜获丰收。受疫情影响,传统茶产业线下消费市场遇到了一些阻力。为了传播生态环保的种植理念,同时破解茶叶销售困局,洋顶岽尝试了一种新的线上营销方式——直播。

从四川远道而来的经销商陶晓玲通过手机直播平台,带领网友“云”游洋顶岽茶山绿水间,向他们直观而又生动的介绍洋顶岽茶叶的优异品质。在一场90分钟的直播里,简洁而又原生态的内容呈现,环保与正能量理念的传播,吸引了近12000名粉丝的互动。

经销商、主播陶晓玲说:“今年,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天,大家都待在家里,我们想要把洋顶岽的春意盎然通过镜头展示给更多的人,让他们可以跟随我的镜头,感受到更多的春天的气息。

洋顶岽茶园海拔1050米,在原始杂树林地上开垦,土壤不受污染。为了保持生物多样性,2000亩园区只种800亩茶树,让这里成为野生动物的乐园。茶园开辟十多年来,从不使用农药、化肥、除草剂,当茶园出现害虫时,只会使用物理防治、人工干预等方法来治理,也不使用市场上叶面肥,而是用豆浆加红糖加益生菌发酵15天做肥料。这种方式极大地提高了茶叶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素含量,显著改善了茶的口味,香醇厚重,非常独特。

洋顶岽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金兴介绍,目前茶园正处春茶采摘的好时节,大批工人忙于晒青、杀青、摇青及揉捻等制茶工艺中。传统而环保的制作工艺出产上等好茶,为洋顶岽奠定了稳固的客户基础。

通过直播间网友可以清晰的看到,在生态茶园里,一株株茶树吐露新芽,工人们身挎茶篓,忙碌的穿梭在茶垄间。电商直播以其直观的视觉效果、突出的营销优势、卓越的带货能力,正在改变着茶叶销售的传统模式,为传统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叶金兴说:“连续十几场直播下来效果特别好,订单量很多。以后我们将进一步拓展直播领域。”

洋顶岽的直播带货,带的货不只是茶叶。通过直播,让更多的人感受洋顶岽的青山绿水,传递一种健康生活的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洋顶岽、爱上洋顶岽。

 南靖县书洋镇的洋顶岽山脚下,便是闻名遐迩的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全年300多天云雾缭绕,昼夜温差大,是种植茶树的理想之地。成行的茶树绕着山体往上盘旋,变幻出各种几何图形,蔚为壮观。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与有机、健康的核心理念,近年来,洋顶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如今直播带货的引入,必将为洋顶岽私家茶园带来更多“流量”。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