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今年春季,厦门平均薪酬为8700元/月,全国排名第9位,低于全国平均值8821元/月。

  近日,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发布了《2020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在线数据显示,厦门地区竞争指数17.2,排名全国第37位,可以说是相当靠后了。相比之下,位居排行榜第1位的北京,竞争指数高达120.2。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46.3人竞争一个岗位。

  换句话说,相比国内很多城市,厦门职场相对还是较安逸的。智联招聘专家指出,受疫情影响,厦门职位数与简历投递数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就业市场缺口较大,急需人才补充。

  此外,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春季,在智联招聘平台注册的厦门白领中,有75.49%的人有跳槽行动,略高于去年同期的74.51%。其中,有4.9%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另外70.59%的白领已更新简历,正在积极找工作。

  不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近7成厦门白领认为找工作有难度,信心指数比去年低。其中,56.86%的人认为“有些挑战”,认为找工作“非常难”的占比11.77%,远超过去年的6.25%。

  究其原因,53.92%的厦门白领表示“薪酬水平”是他们跳槽的主要缘由,“职位晋升受限”和“企业发展前景不明”紧随其后,分别占比43.14%和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