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很好,服务态度也好,办事也方便多了”前来福州滨海水务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称赞道。

  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有用户完成房屋交易后,长时间未进行水表过户,结果因欠费等原因造成用水问题。福州滨海水务公司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后,实现供水与不动产登记有效对接,方便用户过户后同步申请办理水表信息过户、一户一表建设、水费缴纳、安装申请等业务。

  用户拿着房产证和身份证就能直接到滨海水务窗口办理水表过户,一次性完成所有程序,有效避免用水纠纷的产生。

  福州市滨海水务公司窗口

  记者了解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于2019年8月在滨海分中心设立福州市滨海水务公司窗口,全流程服务于滨海新城供排水项目的“规建管”工作。

  该窗口是继供电窗口、福州市勘测院窗口后又一个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设立的便民新窗口。

  自入驻以来,该窗口可办理12个事项业务已办结排水件23件、给水件32件,已完成长乐区政府移交的原由长乐远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的342户用水相关业务。

  据悉,福州市滨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3日与长乐区住建局签订《福州市长乐区暨滨海新城供排水授权经营协议》,此举为福建省首例ABO授权经营模式项目,在授权经营模式上实现了公共合作契约化,将有利于充分发挥供排水建管的丰富经验,提高整体协作效率,把供水保障、排水维护、施工建设、规划设计、管网及水质监测检验等各种资源整合在一起,提高整体协作效率,加快推进滨海新城的民生设施及公共事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