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用充电桩给手机充电。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李晓辉)最近,在海沧的公共场所出现了一款太阳能充电桩,可供市民在户外进行手机充电,而且还免费。该充电桩设备为厦门制造,并走出国门,出口到美国等发达国家。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新垵公交车站附近的新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这里有不少市民围着一盏盏小路灯,造型犹如一株刚发芽撑开两片叶子的小苗,灯柱上写着“太阳能充电站”,灯柱的“腰部”有4个USB输出口。记者尝试接上充电线,手机显示处于充电状态。

  “充电桩太方便了,我刚刚手机快没电,赶紧接上,等了一会儿就充了30%多的电量。”在海沧务工的小周说,他正准备搭乘公交,看到有个充电桩,就试着来充电,而且是免费的,上面有企业名称,所以就放心接上去充电。

  “这里聚集着许多新老厦门人,他们娱乐休闲、上下班等公交、找工作,都会在这里驻足。”规划设计单位斯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规划设计建设广场时,他们提出建充电桩的建议,很快得到新阳街道和村居的认可。

  冠宇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郝洪山告诉记者,充电桩既可以给大家带来免费、安全、快捷的充电服务,在夜间还能提供辅助照明功能。充电桩提供低压5伏,一般10分钟就能将低电量的手机充到20%以上。该充电桩通过太阳能充电,下雨天也不用担心漏电,可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