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影响厦门的冷空气减弱,气温有所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在20℃以上。天气比较平稳,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整体较为舒适。

  今明两天,厦门不会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将继续回升,预计最低气温在13℃-14℃,最高气温在24℃,白天比较温暖,夜晨有点凉。8日,北方地区冷空气将再度下来,厦门又会出现降温及沿海大风天气。这股冷空气将影响厦门至11日白天,其间,厦门沿海将出现6级-8级的东北大风,厦门本岛最低气温将降到11℃左右。未来一周,厦门不会出现持续、明显的降水天气,天气总体还不错,只是夜间稍微有些冷,请市民晚上出门记得添衣。

  今天是“小寒”节气,年味也越来越浓,人们开始着手春节的各种准备。专家介绍,“小寒”正值一年中最寒冷的“三九”时段,北方民间素有“滴水成冰手难舒”的说法,但对厦门来说,“小寒”只能算“小凉”,寒意并不会很足,最低气温在十多摄氏度,特别是今年“小寒”节气更是在升温过程之中。当然,由于正处于冬季,市民仍应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尤其是年老体弱者,在注重头部、腹部、背部和足部保暖的同时,还应注重预防呼吸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