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月4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2日,由利郎(中国)有限公司投建的利郎物流园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35亿元,总建筑面积有12.5万平方米。”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项目计划分两期开发,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竣工。

  新年伊始,奋战开门红。当天,晋江市101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额超517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142.5亿元;竣工项目68个,总投资375.0亿元。开竣工项目中除了利郎物流园、七匹狼工业园智能化改造项目、华宇经编制造生产工业项目一期等工业、商贸项目外,还包括教育、交通、城建环保、社会事业等涉及民生的项目。

  紫帽片区晋江学校项目也正式开工。清华附中副校长解巨钊表示,紫帽片区晋江学校将按照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的统一规划发展,该项目将开启晋江与清华附中合作办学的崭新篇章。据了解,紫帽片区晋江学校占地430亩,将建设成为一所能容纳近7000名学生,涵盖中小学十二年一贯制的现代新型学校。其中小学将于今年9月开学,中学于2021年9月开学。

  当天,晋江市还有70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216亿元。

  当天的签约项目最为显著的特点是,围绕实体经济,聚焦传统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值得一提的是,晋江市注重依托闲置土地、闲置厂房、闲置楼宇招商。此次共有32个项目利用闲置土地、厂房、楼宇进行企业增资扩营或投建文化创意、商贸服务、生态旅游等项目,将盘活闲置土地1247.76亩、闲置厂房和楼宇93.19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