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粉们~就在今晚咱们的土楼又要在央视与大家见面啦~这一次有美景还有美食~《南靖云水谣 景美好味道》将于2020年1月2日央视二套19点整在《生财有道》播出,次日6:33分和15:31分重播。

  福建土楼,中国民居建筑中的一朵奇葩,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建筑。

  古道悠悠,碧水青青,百年老榕,浪漫邂逅,这里是云水谣。

  这么两种景致融合在一起的地方,您不想来看看?

  “云水谣”原名长教,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梅林镇。山脚下、溪岸旁、田野上星罗棋布的一座座土楼,让这里为人瞩目;电影《云水谣》的拍摄,更让这里声名远扬。现在每年来这儿的游客达到了3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了20亿元!

  那么多人慕名而来,停下脚步,慢慢品味,自然是冲着土楼和古村,但真正来到这儿,可能吸引您的还有美食。今天小编就带您开启寻味之旅,用舌尖感受云水谣。

  [松糕]

  形状像土楼,还有步步高的寓意,这么应景的美味不尝尝岂不遗憾。

  [土楼健美鸭]

  每天晒晒太阳、嬉戏水、爬爬楼梯、散散步的健美鸭,煮熟、抹盐、晾制,就是这么简单,就是那么好吃!

  [清蒸初恋] 游云水谣就要吃初恋。 初恋?没错!清蒸初恋绝对称得上云水谣的美食招牌。 其实清蒸初恋是闽南语的发音,在闽南语里,粗鳞的发音很像初恋,粗鳞是一种对水质要求特别高的鱼,因为这里与电影《云水谣》的渊源,初恋(粗鳞)走红。

  [芋子粿]

  这形状是不是有点意思?像刚长出的小苗,还像手势

  [手抓面]

  这种吃法您见过吗?它是漳州人的家乡味道,猪肉、马蹄、洋葱、红葱和青葱是五香,面条包五香,越吃越好吃。

  以上的美味在民宿都可以吃到。云水谣保留的很多房屋宅院,不少被改造成了客栈和民宿。现在整个云水谣有各种客栈民宿120家,参与其中的村民,人均月收入都在5000元以上。

  福建省南靖县委常委吴子毅告诉小编,如今的南靖,生态达到高颜值、经济发展达到高素质。

  春天花会开、夏夜有凉风、秋季果丰收、冬日暖心窝。这样的云水谣,这样的南靖,您不来看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1月2日19:00分播出。记得收看哦~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