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公宣)记者昨日获悉,市公安局专案组经侦查研判,近日成功破获一特大虚开医药行业增值税发票案,捣毁虚开发票犯罪窝点10个,端掉虚开发票团伙3个,抓获成员25名。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去年6月通过联合市税务局开展大数据研判,发现数个涉嫌虚开医药行业增值税发票重大犯罪团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鼓楼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联合展开侦查研判。

  经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颜某等人与犯罪嫌疑人郑某所控制的代理记账公司互相勾结,通过注册医疗管理、商务服务、商务咨询等类型的空壳服务公司,在没有真实业务往来的情况下,对外共虚开咨询费、市场推广费、广告费等服务业增值税发票19667份,受票企业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严重侵害了国家医药“两票制”改革的惠民成果。

  去年11月14日,专案组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共捣毁虚开发票犯罪窝点10个,端掉虚开发票团伙3个,抓获成员25名,缴获电脑、网银u盾、手机、银行卡以及一批公司证章资料、记账凭证等作案工具、书证,冻结其银行账户3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