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领秀城附近将建“U”形桥 缓解交通拥堵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9:00

  建成后,上下成功大道的车辆无须前往金榜公园附近掉头

  本报讯 (记者 王元晖)昨天下午,副市长潘世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成功大道主要节点及滨海大道等地,调研主要路段的交通改善情况。

  潘世建强调,有关单位一定要精心调研,认真分析,尽快拿出针对相关路段的交通改善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升道路的城市干道功能。

  成功大道附近拥堵路段将改造

  成功大道通车后,附近路段出现拥堵——比较严重的是虎园路纪念碑附近和成功大道后埭溪路(文曾路)出入口。为解决成功大道后埭溪路(文曾路)出入口机动车随意掉头所带来的交通拥堵,近期我市拟在后埭溪路铁路桥和“领秀城”之间,建造一座供上下成功大道车辆掉头的“U”形桥,左右采取坡形结构,桥面顶端将与铁路桥的路面基本持平。建成后,上下成功大道的车辆无须前往金榜公园附近掉头。

  虎园路纪念碑附近,除增设隔离护栏、交通信号灯外,还将在虎园路往科技局方向路口实行车辆“右进右出”。为有效分流进出钟鼓山隧道的车流,和平码头至火车站的战备铁路也将首次利用。据了解,从植物园门口到万寿路大约1公里的道路,近期通过完善交通设施后,将允许车辆单向通行。

  滨海大道定位为城市快速干道

  滨海大道是旅游观光道,还是城市交通干道?昨天终于有了定论——滨海大道定位为城市快速干道。

  据了解,滨海大道通车以来,每天基本迎来上万车流,其中大货车、集装箱车占相当部分。通车几个月来,交通事故频发。

  据了解,根据最新整改方案,滨海大道部分中间隔离绿化带将被取消,“弯弯曲曲”的路段也将被“拉直”。有关单位将对滨海大道部分路段重新进行规划、设计。在留下BRT专用道的同时,保证一条与之平行的长距离的半封闭的快速干道。为降低道路的复杂性,滨海大道将减少出入口,同时建立规则的辅道,并将现有的观光道尽量外移。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