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名开始现场确认 首次采用二代身份证

来源:厦门网  2009年12月12日09:00

  本报讯 (记者 佘峥)明年高考的现场确认昨日开始,并首次采用二代身份证采集考生信息。

  明年高考报名分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者缺一不可,其中网上报名已经在10日结束,昨日开始现场确认,15日结束。

  应届生一般在学校确认,社会考生的报名确认在各区招办指定的地点进行。

  明年高考报名的一个新特点是,首次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采集信息。据了解,这是为了防止有人替考。

  各报名点特别提醒考生,高考报名是考生的事,考生本人一定要到现场确认。

  从第一天的报名情况看,岛内报名点“空挂户”考生有增无减。往年,这类考生大多来自泉州和漳州地区,不过,从昨天看,范围已经扩大到全省各地,有的报名点说,福建省其他地市的考生都有,甚至还有来自省外的。

  此外,还有不少考生咨询道,在各区报名点确认的社会考生,和在学校确认的应届生,今后在高考录取的待遇上有何不同?

  事实上,俗称的“社会考生”除了非应届考生,还包括报考户口在厦门、但在外地读书的应届考生,所以,两者并没有不同,应届考生和非应届考生在录取上基本上也是一视同仁,只是有个别军事院校要求考生必须是应届考生。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