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平安银行厦门分行邀请市人民检察院经济犯罪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黄威同志,开展“心有念 行有限 塑清风 促发展”主题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讲座暨廉政观影活动。分行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近120人参加。

  活动开始,黄威主任通过剖析金融领域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帮助参会人员深刻认识职务犯罪及其危害,并提出远离职务犯罪的建议:一是侥幸之心不可有,要明白“借款可能是受贿、资产不改权属无影响、交易掩护无作用、攻守同盟不可靠”;二是防人之心不可无,要拒绝“友情帮忙、感情投资、非法劳务、投其所好、亲友路线”;三是法律意识要具备,走出“正当履职收点钱没关系、只做不说谨慎点没关系、代为传话没职权没关系、领导指示放松点没关系、法不责众控制点没关系、只送不收为公事没关系”等认识误区。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观看廉政影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该集影片通过典型金融腐败查处案例,讲述国家强化金融企业监督体系并加大惩腐力度。

  活动最后,平安银行厦门分行林海彪行长强调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常抓不懈,全体员工要树立简单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做到“心有念、行有限”,进一步“塑清风,促发展”,共同将分行打造成合规经营、基业长青的精品分行。

  此次活动通过专家讲的形式,以案为鉴、精准施教,使分行员工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为分行持续稳健规范经营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