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26日开始,兴泉铁路线兴国至清流段开始进行动态检测验收,为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做准备。

  建设中的兴泉铁路。步杨星 摄

  兴泉铁路全长459.34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其中兴国至清流段全长172.527公里。动态验收是指铁路部门根据设计和相关技术标准,采用检测列车在规定速度内对系统状态、功能和性能进行检测。检测范围包括轨道、接触网、轨道信号、通信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客运服务系统等。

  建设中的兴泉铁路。步杨星 摄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建设管理部门、相关运输部门和参建单位组成动态检测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和标准,对各专业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确认和优化调整,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满足线路安全、稳定运营的要求,确保达到开通运营条件。

  建设中的兴泉铁路。步杨星 摄

  建设中的兴泉铁路。夏员水 摄

  据了解,兴泉铁路是东南沿海城市通往中部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江西兴国,经赣南丘陵进入福建山区,穿越武夷、戴云山脉直抵东海之滨泉州。是一条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单线电气化铁路,也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该铁路建成后将结束宁都、石城、宁化、清流四县不通铁路的历史,进一步促进赣闽两省经济与社会发展。

  建设中的兴泉铁路。李翔 摄

  责任编辑:万梦瑶来源:海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