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角”闽南猪脚饭的店面遍及厦门。记者 唐光峰 摄

  日前,在厦门创立的供应链零售企业——“猪角”闽南猪脚饭完成A轮融资,金额为1.5亿元人民币,该轮融资由不惑创投领投、锅圈跟投。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家厦门企业受到资本关注,获得了数千万至上亿元的融资。

  据了解,“猪角”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从事餐饮创新供应链的研发、生产加工、配送及销售,旗下运营的“猪角”连锁快餐,以“猪脚饭”作为主打品类,进入中式快餐市场。据“猪角”公司介绍,目前,该品牌门店已遍及厦门、福州、泉州、深圳、广州等多省市,门店数量超过300家。该公司预计2021年门店数将超过500家,2022年或将突破千家。

  此次参与投资的不惑创投投资团队表示,希望“猪角”成为新中式快餐的领导品牌,成为中国人的“麦当劳”。

  记者了解到,除了“猪角”,近期还有多家厦企获得融资。不久前,火炬高新区企业厦门特仪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合肥新站高新基金、厦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等跟投。

  据悉,特仪科技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光电平面显示行业自动检测设备领域。取得本轮融资后,特仪科技将开展显示屏及半导体设备研发,同时扩大生产规模。

  不久前,网络游戏研发商厦门青瓷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也完成了股权融资,投资机构为广州灵犀互动娱乐有限公司、B站、腾讯投资等,融资金额为3.03亿元人民币。

  另外,过敏原诊断平台厦门鸿瑞泰捷,也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阳光融汇资本领投,泰煜资本跟投。据介绍,厦门鸿瑞泰捷目前专注于研发过敏原特异性IgE抗体检测系统。

  责任编辑:陈畅宁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