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市中招办6月30日发布最新的九年级市质检成绩分数段统计表(六区),与之前发布的市质检排位表相比,这份排位表包含了政策照顾的加分,并剔除已自招录取的学生以及被中职非遗推荐生和缺考生,对正处在报考志愿的初三考生而言更具参考价值。

  今年市区普高有两条切线。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切线办法,按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师大附中和长乐一中等7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的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12%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参照质检排位表,今年为481名,因此预计普高第一条线的切在722分,影响的是“一中+三中或附中”组合的考生。届时,在第一条线上的考生1B统招志愿将优先于1A定向、1A定转统志愿录取。

  市区普高第二条投档线切线办法: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师大附中和长乐一中等9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0%划定普通高中第二条投档线。普高第二条切线,又叫作高分保护线(即“高保线”)。中招录取时,是在高保线上轮转投档的,只要上了“高保线”又填报了相关志愿,那么符合报考要求的考生肯定能被“老八所+长乐一中”其中一所录取。

  按照今年招生计划,9所普高普通班招生5110人,总数的70%就是3577名,对照最新二检排位表约划在679.5分。这意味着,679.5分以上的考生将受高分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