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城市而言,交通不仅承载着运输的使命,更是加速区域发展的助推器,重塑着城市的空间格局。厦门地铁3号线6月25日通车运营,串联起厦门本岛和翔安新城,经过湖里老城区等多个片区,为是区域生活带来便捷从容,片区价值点也得到又一次擢升。

  为城市,聚理想。联发深耕湖里区38载,肩负厦门经济特区建设使命,致力于以多元产业版图推动城市产业升级与生活更新发展。曾经的湖里老城区,早已褪去了旧时厂房轰鸣的喧嚣,穿上了新时代绚丽的外衣,聚合商业、办公、居住的一体化产业生态链,见证2.5平方公里厦门特区发祥地的破茧新生。厦门地铁3号线的开通,联合日前第二西通道通车,城市地铁轨道与“福建最长海底隧道”的双向加持,也让这里成为岛内外的重要连接地,美好由此开“驶”升级,启“城”理想生活。

  第一站:文创理想

  自2015年联发华美空间开园以来,关于文化创意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联发坚持推动文创项目升级改造,焕发城市新活力,持续打造了文创口岸、东南天地、海峡设计等主题园区,汇聚时尚、设计、影视等多元业态。目前联发文创园入驻企业已经超过300家,其中不乏众多头部产业公司,万一方、蒋家班、自娱自乐、楷泉影像、元琮文化等知名商企聚集。

  联发文创从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生态营造、文化创新全维度布局,为城市带来全新的创意办公体验。地铁3号线串联翔安核心区,海沧隧道连接岛外正当红的马銮湾新城,双线串联构建区域开放空间体系,更是加强园区同岛外区域生态渗透和资源共享交流,为片区商业办公价值和人群活力制造强力引擎。

联发华美空间联发华美空间
联发文创口岸联发文创口岸
联发东南天地联发东南天地

  第二站:居住理想

  地铁3号线促进区域居住属性的升级,城市生活方式也将由此改变。作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才公寓,依托政府规划优势,联发尔寓·1819店紧邻地铁3号线的湖里公园站和华荣站,独享家门口即可乘坐地铁的美好,有效拓宽生活半径范围。让住在这里的家友,上班轻松告别堵车大军,下班即刻回归“家的温暖”。

  联发尔寓颠覆了传统公寓的居住形态,以优质的文创基因,创造出城市难得一见的“花园式”青年公寓居住场景,深入运营高品质服务理念,构建网红产业孵化基地,安放所有都市年轻人的梦想,满足他们对美好居住生活的憧憬向往。

  第三站:城市理想

  从最初的旧厂房,到如今的城市新空间,联发深耕城市理想,从未止步。而联发文创,也已经成为打开厦门生活的一种新方式,提升着城市的气质与品位。盛满时代记忆的旧物仓、文艺清新的透明岛予、工业复古的锅炉咖啡等复合型体验空间在这里扎根,Reallive and books 、大笑剧场等文艺场所在这里上演,超多明星剧组在这里取景拍摄……联发文创园区晋升厦门网红打卡地,更成为了专属城市青年的潮流生活主场。

  地铁3号线实现了联发文创园区与岛内外各区的链接,联发文创园区也敞开双臂,欢迎更多青年创意者加入,携手共创城市美好生活,让文化创意成为日常,让生活从此变成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