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福建省进出口商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于3 月18 日至20日在福州举行,我市对此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将其作为主动融入“丝路电商”核心区、提升“漳州产全球销”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实抓好。

  一是参展的企业多。我市组织了恒丽、视瑞特、德恒、富乐电子、新佳美等为代表的74家外贸电商企业参展,展位数量147个,参展的企业和展位数量位居全省各设区市前列,行业涉及食品、家具家居、3C数码电子、花卉等。此外,我市还在会场内搭建漳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公共形象推广馆,整体展示推介漳州。

  二是参与的活动多。本届跨交会以“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邀请了包括亚马逊、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等众多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参会。18日下午,市商务局领导出席了省商务厅主办的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开幕式暨2021“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论坛、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对接暨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行业指数发布仪式等一系列高水平、高质量的配套活动,并在产业对接会上做招商推介。三是拜访的客商多。本次活动,我市将参展与招商活动进一步融合。市商务局、龙文区政府、信产集团、进出口商会、电商协会通过观展、推介、交流等系列活动,走访跨交会的采购平台展区、供应链选品展区、产业生态链展区等,拜访了纵腾集团、橙联股份等重点客商。此外,还走访了我市恒丽电子、德元工贸、冠程工贸、家伲福工贸等一批参展企业,进一步宣传我市优越的产业发展环境、跨境电商政策环境,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寻求更多合作商机。(通讯员 童旭张燕鸿沈育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