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吴强)在马斯克、特斯拉开始出手投资比特币之后,厦门一家公司也跟进“炒币”了!3月17日晚,厦门美图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Miracle Vision于3月17日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进一步购买了1.6万单位的以太币以及386.08581655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分别为2840万美元和2160万美元,共计5000万美元。截至当日,美图已累计净购买了价值约90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约合人民币5.85亿元。

  本月至今已两度出手购币

  值得注意的是,3月7日晚间美图刚宣布于3月5日购买15000单位的以太币和379.1214267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分别约2210万美元和1790万美元。所购总价约合人民币1.4亿及1.1亿元。当时,美图购买以太坊和比特币的均价分别为1473美元和4.72万美元。

  作为港股市场第一个公开购入加密资产的公司,相隔10个交易日,美图再次购入5000万美元额度的加密资产,表示其对加密资产的前景极为看好。

  美图在公告中表示,“董事会认为,区块链技术具有颠覆现有金融和科技行业的潜力,区块链行业仍处于早期阶段,类似于2005年左右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加密货币具有足够的升值空间,并且在此时通过将其部分现金储备金分配到加密货币,可以用作资金管理中分散持有现金之风险”。同时,此举也是为了“向投资者和利益持份者表明本集团接受技术革新的抱负和决心,从而为进军区块链行业做好准备”。

  收益已远超去年上半年亏损

  “其实美图购买比特币,跟特斯拉、MicroStrategy和其他一些大公司购买比特币的原因,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在通胀的大环境下,通过买入比特币对资产进行保值增值。”霆钧区块链创始人,加密货币知名KOL霆钧昨日表示。

  美图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2016年12月15日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从2013年到2019年,美图公司累计亏损约121亿元。根据最新财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总收入5.58亿元,净亏损1595万元。

  截止昨晚10点记者发稿,以太坊和比特币的价格分别为1797美元和5.81万美元左右。以此计算,美图3月5日4000万美元购买的虚拟货币,至昨日的账面收益已高达近900万美元,约合5850万元人民币,远超其去年上半年的亏损。

  根据美图公告,这两次购买是根据美图董事会先前批准的一项加密货币投资计划进行的,该计划允许美图可以购买净额不超过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若根据该计划,目前美图已累计净购买了价值约90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还剩1000万美元额度。

  昨日,美图大涨10.36%收于3.09港元。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