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下午,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2020厦门·日本电影周”在万象影城(厦门万象城店)开幕,为期五天(12月14日-18日)的日本电影文化和美学之旅,就此展开。

  本次日本电影周由福建省电影局指导,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中联投(上海)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优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和合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大脑影视有限公司、六艺国际映画有限公司、上海冈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万象城·万象影城承办。

  作为改革开放初期以来中国观众最早接触的外国电影,日本电影在文化和美学层面,受到不少中国影迷的青睐。本次电影周期间,《嘻哈翻转人生》、《烧肉龙》、《剧场》、《从来没有开枪》等6部日本人气佳片将陆续与厦门观众见面,引爆观影热潮。

观众到场登记。观众到场登记。

  作为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本次开幕式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思明区人民政府、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的领导嘉宾,以及主承办方代表和厦门观众出席,共同见证“2020厦门·日本电影周”的启动。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戴志望致开幕词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戴志望致开幕词
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建斌致辞发言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建斌致辞发言
厦门和合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资深制片人邓青宪致辞厦门和合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资深制片人邓青宪致辞
六艺国际映画有限公司社长金泽宏美视频祝福六艺国际映画有限公司社长金泽宏美视频祝福
上海冈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守屋秀树视频祝福上海冈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守屋秀树视频祝福

  电影周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和厦门影迷一同观赏了开幕影片《嘻哈翻转人生》。

  中日两国电影合作交流广泛,已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两国人民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本次日本电影周的成功举办,与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共襄盛举,把更多兼具艺术性与观赏性的优质日本电影带到中国,带到厦门,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推动包括电影在内的多领域务实交流与长远合作,为中日文化交流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