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还记得吗?

  去年

  知名导演张纪中在“金鸡”上说

  “我在厦门拍过很多戏,在鼓浪屿上的码头、日光岩,胡里山炮台都拍过戏。”

  今年,他在思明快报分享了

  战疫期间在厦门思明的感人经历

  由衷感叹

  “我的心被温暖着,我被工作人员们真心感动了”。

  激发了大家的共鸣

  文章阅读数近4万

  今天下午

  张纪中导演再次来到厦门思明

  出席了这场盛会

  与思明携手签约影视项目

  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第33届金鸡奖

  中国电影投资大会上

  厦门市共签约

  32个

  影视产业项目投资总额

  196亿元

  其中

  思明与一批影视产业新伙伴携手

  签约十大项目

  投资额达86.8亿元

  占全市约45%

  — 签约项目 —

  ✔ 厦门融创影视文化小镇

  ✔ 北文投厦门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 华录影视文化项目

  ✔ 侠骨禅心文化项目

  ✔ 恒业影业(厦门)有限公司

  ✔华青传奇影业(厦门)有限公司

  ✔5G\VR影视产业基地

  ✔ 厦门浩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明日英雄电影剧本中心

  ✔ 基于人工智能的影视动漫全流程在线协作平台

  我们的新朋友

  不仅有张纪中等著名导演

  还有深耕影视产业多年的央企

  及布局全球的国际知名企业

  融创文化集团

  集团旗下拥有融创影视、乐创文娱、东方影都(全球领先的影视拍摄基地)、梦之城文化(全国排名前五的动漫 IP 公司)、 Base (国际级别的电影后期制作公司)等业务板块。

  目前融创文化已参与投资《我和我的祖国》《全职高手》等多部院线电影。乐创文娱出品发行包括《影》《归来》《熊出没系列》《小时代系列》等近70部电影,积累票房140多亿。东方影都基地拍摄了《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环太平洋》等多部国际国产优秀的电影和电视剧。Base参与制作了超过120多部国内外的影视作品,其中包括《星球大战》《变形金刚》《碟中谍》等多部全球顶级作品。

  北京华录新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该企业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控股公司。

  拥有视频内容领域从内容的投资,到内容的制作、集成、发行,到票务及衍生品的内容相关的完整产业链。拥有全媒体数字发行、全票通、听戏等分发平台。以互联网为切入点,构建传统产业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的跨界产品,力争打造新型互动媒体企业。首都文化三十佳、国资委“双百行动”企业。

  厦门侠骨禅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张纪中,中国著名导演,其拍摄的作品多次获得全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多个奖项。2011年,凭借新《西游记》获得中国电视剧产业20年群英盛典“突出贡献人物”称号。张纪中导演拟在厦门自贸片区成立厦门侠骨禅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本次签约的十大项目

  除了涉及影视文化小镇建设

  还涵盖了优质影视企业落户

  5G\VR影视产业基地打造

  在线协作平台等领域

  将助推思明区影视产业加速发展

  进一步扩展影视产业链条

  拓展产业空间

  引领厦门文化产业提质升级!

  十大项目介绍

 

  厦门融创影视文化小镇

  投资额:50亿元

  结合思明区影视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立足环岛路沿线的山海资源,依托本地的人文风貌,打造以影视主题产业+旅游体验的影视创意小镇。总体从优化城市配套、完善文旅功能、拓展影视产业、提升村庄品质这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小镇功能定位为国际知名的影视创意基地、山海城村相依的生态景区以及特色风貌传承的文化聚落。打造影视、文创、旅游、餐饮、购物一站式的娱乐消费体验,成为厦门文旅经济发展的新地标。

  北文投厦门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投资额:10亿元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文化类上市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影视投资制作及发行、影城运营管理、游戏研发与运营、文化娱乐经纪等。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与思明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准备落地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首期到位2个亿。主要投资于:1、围绕全国优质文化资源,重点聚焦厦门当地,面向文化影视内容生产、载体运营、文化经济、文化科技、文化新消费、数字创意、体育等重点产业领域和新媒体、数字营销、文化培训等新兴产业领域优秀企业;2、具有上市潜力的新业态、新模式优质成熟项目;3、参与地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4、其他领域优质项目。

  恒业影业(厦门)有限公司

  投资额:5亿元

  思明区与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就企业落地达成合作,经营范围:影视制作、宣传发行、艺人经纪、实景娱乐、国际性展会、艺术周、文旅秀等影视文化产业。

  华青传奇影业(厦门)有限公司

  投资额:2.6亿元

  公司主体于2015年在北京成立, 2016年2月投资7000万元制作中国顶级动画电影《风语咒》,并于2018年8月上映后斩获良好口碑、荣获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

  目前公司电影板块移至厦门,在原有团队基础上又建立百人以上动画电影开发核心团队。公司与真乐道文化公司紧密合作,计划一年完成1-2部真人实拍电影,二至三年完成两部动画大电影。公司以内容为驱动,将通过在影视、动漫和商务运营等领域的多元化娱乐品牌的打造和运营,建立一个集影视娱乐,内容开发,互动娱乐和品牌运营的全方位综合影视平台。

  5G\VR影视产业基地

  投资额:2亿元

  北京为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核心团队由来自斯坦福、伯克利、Facebook、Twitter等硅谷科技公司和好莱坞、CAA等娱乐影视行业的经营组成。深耕VR内容领域,致力于将沉浸式VR内容带给广大观众,目前已拥有全球最大的精品VR影视内容库,并与世界知名影视公司、VR创作者及电影节有深度合作。

  合作项目内容包括:1、VR内容生产与创作: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合作内容。原创影视及动画、VR互动剧制作;2、内容消费:零号空间VR影院,全球顶级VR展映;3、人才培养,VeeR学院;4、内容展示:5G\VR影视产业基地多功能体验中心;5、VR影视制作基地及团队:全国拍摄创作者矩阵;联合华为、运营商、好莱坞、迪士尼等国内外头部品牌参与影片制作发行;建立全球领先的VR影视高质量制作标准;每年顶级VR影片创作不低于10部,每年获得国际奖项不低于5部;6、VR技术与文化内容创新赋能街区、景区、文旅产业。

  厦门浩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资额:1亿元

  该企业是国内大型影视全产业链投资的大型影视机构,集影视、音乐、娱乐经纪、新媒体运营、文化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开发、投资、制作、宣传、营销、发行等多方位影视功能为一体。

  投资者林志浩先生是新华网金牌栏目《我的城》福建授权方、联合出品人单位和制片人。项目落地厦门后,将重点打造《我的城》专题片和拍摄制作主题影视产品,加大拍摄制作弘扬主旋律文化事业和具有地域文化特征影视作品力度,目前与福建日出东海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绿水青山》大型电视连续剧正在筹拍中。

  投资者将联动省内外成员机构,集结业内资深制片人、策划、副导演、选角导演、经纪人及摄影制片制作团队,共建项目开发合作机制,创新提升影视品牌的市场价值。

  明日英雄电影剧本中心

  投资额:5000万元

  明日英雄影视文化(厦门)有限公司目前为电影《明日英雄》联合投资方、联合出品方与本次电影研讨会研讨会独家承办方。由“明日英雄电影剧本中心”创作的电影剧本《明日英雄》近期在厦召开研讨会,预计2021年3月底开机。

  说好中国故事,自身就要拥有坚定信念和红色精神,兼具时代眼光和国际视野,反映和适应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和世界的深刻变化,要调整、创新打造融通中外的影视语言的全新表述能力。明日英雄影视文化(厦门)有限公司将结合多方力量,赋予电影创作新的时代内涵,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话语资源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彰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话语体系的中国风格。

  基于人工智能的影视动漫全流程在线协作平台

  投资额:2000万元

  基于人工智能的影视动漫全流程在线协作平台以影视动漫产业为重点,加强影视动漫等数字创意产品融合高新技术,实现多媒体、多终端传播的创作制作能力,充分满足影视动漫产业对高性能计算能力的需求,大幅提高计算资源的使用效率,提高数字影音、动漫游戏等数字文化内容制作技术,在创作人员、应用软件厂商、平台运营商和影视动漫产品消费者之间营造一个新型的商业生态环境,为数字创意内容领域相关企业提供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实现以技术创新引领数字创意产业创新,拓展数字创意内容和服务新业态,提升信息消费供给水平,以产业升级推动消费需求升级,推动产生更多适应人民群众消费升级、有效供给的优秀影视动漫等数字创意内容产品。

  光影思明!

  前途明朗未来可期

  思明是厦门的核心城区

  是

  “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

  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

  上的一颗明珠

  这里被誉为“中国最美外景地”

  每年至少有300个以上的剧组来此取景

  2019年以来

  思明区新增影视企业304家

  新增影视项目138个

  项目总投资达193.3亿元

  未来

  这座集山、海、湖、屿、城、产

  相融一体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

  注定将承担起

  不凡的光影使命

  资料来源:思明区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