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业翔民安

  当翔安遇上金鸡

  “岛外大发展”主战场

  又迸发出新的活力

  影视发展迎来新机遇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

  中国电影投资大会现场

  3个影视项目牵手翔安

  这3个影视项目是

  厦门辰尚捷传媒有限公司

  线上影视艺术教育平台—艺大侠APP

  中视频流媒体平台—看虾米APP

  厦门辰尚捷传媒有限公司

  主要从事影视行业服务,拥有一批专业、年轻、高素质的工作团队,与多家影视传媒公司有良好的合作,拍摄电影电视剧等。

  线上影视艺术教育平台—艺大侠APP

  作为线上影视艺术教育平台,提供全年龄段专业艺术类在线互动教学,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中视频流媒体平台—看虾米APP

  抢先全国各大平台布局中视频赛道,跳出了传统影视文化产业,聚焦精制化内容创作。

  一直以来

  翔安区以招商引资为重要抓手

  近年来接连引入了

  多个影视行业的好项目

  例如,今年年初,霍尔果斯贰零壹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就与翔安签约,投资3亿元人民币在翔安设立全资子公司;旗下签约艺人有江珊、颜丙燕等知名艺人的百盟(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则已经开始将百盟影视文化传媒(集团)主营业务逐步转移至翔安……

  根据翔安区商务局和区文旅局提供的数据:2020年至今文化产业相关企业落地19家,总投资16.35亿元。其中,落地项目涵盖了金逸影视、贰零壹陆、艾梦影视等知名影视企业,黄茂昌、王笠人等一系列影视制作人项目亦落户翔安,整体产业链群趋于完善。

  好结果,得益于事先谋划

  翔安区以金鸡百花电影节为契机

  全面发力影视文化产业

  招商引资凝聚产业合力

  翔安区以金鸡百花电影节为契机,加强招商力量外,围绕现有影视文化产业链发展状况,重点引进原著创作、电影制作、电影发行、电影院线等影视企业,精准定向补链强链;此外翔安区还通过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搭建影视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的平台,积极对外推介,加速推动产业升级。

  《只有爱》系列电影在翔安澳头超旷美术馆拍摄

  靠前服务释放产业引力

  在企业服务方面,主动靠前,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商招商,拓展招商来源,吸引更多的影视企业落户翔安。推行招商引资全程“帮办”服务,持续提升影视企业落地服务效能——服务的企业包括不仅限于互影科技、贰零壹陆影视传媒、百盟影视等行业知名企业,主动为企业提供从公司设立、公章刻印、银行开户到税务登记、经营许可证办理等一系列服务,确保各项服务工作及时跟进。不仅如此,翔安区谋划即将推出的《翔安区影视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优惠,大力扶持影视文化产业。

  探索谋划激发产业活力

  去年落户在翔安的东南国际影视中心,是翔安全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标杆和重点载体,它被外界视作翔安大力推进影视文化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产物。

  (资料图)

  翔安积极探索“政企+企企”的联动模式,尝试激发产业的全新活力。一方面,东南国际影视中心作为翔安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工程,日后将为来翔安发展的影视企业提供一站式全域服务;另一方面,中心与企业合作,利用空置的楼宇进行改造提升,将其作为东南国际影视接待服务中心,为影视剧组提供全方位定制化配套服务,并制定对影视企业的服务标准。

  除此之外,位于翔安的汇景海峡影视产业服务中心凭借独特的环境优势,领先于厦门其他园区的软硬件设施设备,至今已接待服务了20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厦门金逸传媒有限公司也已落子翔安,并开展影视业务。

  正是这样全方位立体式

  打造全域影视文化产业链综合平台

  做强影视产业链

  使其成为翔安经济新的增长点

  作为全市发展速度最快的新区

  翔安以当仁不让的姿态

  全力推动影视文化产业

  成为助推全区发展的强力引擎

  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

  翔安的“硬核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