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6日讯 据“福州滨海发布”微信发布   福州滨海新城沿江向海,具有绵长的海岸线,海洋景色十分优美。日前,滨海新城首座沿海景观桥——三营澳大桥钢箱梁已合龙,项目路基、防护、给排水等工程均已完成,计划于2021年元旦通车。

  三营澳大桥紧邻东海,桥边有一处小渔港,成群结队的白鹭在此栖息,生态环境基础良好。

  同时,项目紧邻在建的沿海防护林带,今后海洋的蓝与树林的绿交相辉映,行驶其中将别有一番乐趣。

  据了解,三营澳路桥工程起点位于漳港街道路顶村,由北向南延伸,终点顺接已建百楼路交叉口,全长约1.06公里,为双向4车道,项目包含30米中桥及290.4米大桥,沿线跨越三保水闸导流渠与三营澳避风港,总投资为2.56亿元。

  “为保证大桥工程质量安全,我们采取了设立防撞杆、加深地桩深度等方式,以应对海边的特殊环境条件。”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桩基稳定性,该项目最大桩深达110米。目前,项目正有序推进各项施工,预计本月底完成桥上拱肋合龙。

  该项目的建设,将充分发挥滨海新城沿海区位优势,打造旅游观光的又一个好去处,为建设“大、高、强、活、美、实”的滨海新城添砖加瓦。(来源:“福州滨海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