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赞美厦门白衣天使逆行援鄂壮举的歌曲、情景诗,也有生动再现广大特区建设者、工作者在基层一线奋斗,守护城市平安,助力爱心厦门建设风采的小品、舞蹈等节目。昨天晚上,2021厦门职工春晚节目海选总决赛在广电中心举行。20个节目轮番亮相,这些节目经过精心编排,职工本色出演,可谓抓眼又入心,出新也出彩。

  昨晚,总决赛在央视新闻+、厦门移动电视、厦门广电网、抖音、头条、一直播、看厦门App等平台同步直播,广大职工群众、400万网友共同见证十佳节目的出炉。此次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节目和演员,将有望登上2021年1月24日“2021厦门职工春晚·闽西南职工春晚”的大舞台。

  厦门职工春晚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从今年4月份开始,海选历时7个月,共举办了海沧区、集美区、翔安区、思明区等四区海选专场,服务业工联会、机关事业工联会、制造业工联会等三场工联会海选专场,以及原创节目、社会综合两场线上海选专场。参演者有医护人员、法官、民警、教师、记者、保安、保洁、环卫工人、纺织工人、码头工人、地铁司机、快递员、家政人员等3000多人,涉及160多种职业,100多家企业参与其中。

  今年厦门市总工会创新方式,通过抖音平台点赞及挑战赛的形式,带动网友通过短视频参与互动,并为职工春晚节目加油打气。

  据介绍,厦门职工春晚活动举办九年来,共有近400种职业,3000多家企业,4000多个节目参与其中,参演的职工演员3万多名,全国共有2000多万人次参与互动。厦门职工春晚已成为全国职工文化建设的优秀品牌,该平台让职工尽情展示风采、释放激情、表现才华,彰显一线职工开拓进取的价值观,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2021厦门职工春晚海选总决赛荣誉榜】

  十佳节目(排名不分先后)

  情景剧《这一点都不难》(原创)

  演出单位:厦门海投物业有限公司

  歌曲《提灯女神》(原创)

  演出单位: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

  小品《沙坡尾偶遇》(原创)

  演出单位:厦门市文化馆

  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

  演出单位: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情景诗表演《我上》(原创)

  演出单位:厦门弘爱医院

  舞蹈《百花争妍》

  演出单位:厦门大学

  朗诵《走出担水巷》(原创)

  演出单位: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小品《爱的温暖》(原创)

  演出单位:厦门歌舞剧院

  歌舞《点亮这座城》(原创)

  演出单位:嘉纳文化艺术中心

  歌曲《水姑娘》

  演出单位:厦门演艺职业学院

  最受媒体关注奖

  情景诗表演《我上》(原创)

  最佳原创作品奖

  歌曲《提灯女神》

  最佳人气奖

  歌曲《提灯女神》

  优秀组织奖

  思明区总工会、集美区总工会

  海沧区总工会、翔安区总工会

  市机关事业工会联合会

  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