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新罗区关于网传曹溪街道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的公告

  11月15日,我区收到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告知函,我区林某属于厦门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者张某某(系境外入闽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程序,第一时间组织专业队伍对林某入岩后的活动轨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对林某途经的相关场所开展消毒消杀工作,对林某及其密切接触者等关联人员分类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并采集咽拭子。

  截止11月16日上午7时,密切接触者1人(林某),林某的密切接触者(第二层级)3人,林某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第三层级)19人,合计2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新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1月16日

  新闻链接

  龙岩新罗区关于网传曹溪街道协查密切接触者的情况说明

  今日(15日),网传一份有关曹溪街道协查万达广场密切接触者的《紧急协查函》,经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核实,情况属实。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今日中午我区收到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告知函,我区林某属于厦门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者张某某(系境外入闽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林某乘坐“嘀答”平台车辆(司机林某某)从厦门入岩,该车辆途经万达广场光大银行,因“嘀答”平台车辆未留存乘客信息,我区疾控中心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程序向曹溪街道下发《紧急协查函》。目前密切接触者林某,林某的密切接触者林某某及其在岩同车人员均已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请广大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防控工作,避免过度恐慌,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编造散布谣言造成负面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新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