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本报刊发的一则“自闭症小孩听力设备遗失”的报道(详情>>帮帮孩子!@厦门人:有人见过这套听力设备吗?),迅速在网上传播,牵动了不少市民网友的心。两天来,听力设备还没有找到,于是有人提出了众筹购买设备的想法,遗失设备的姚女士得知此事后感动不已。

  寻物后续:

  警方仍在努力搜寻  培训机构找来备用机

  姚女士丢失的听力设备是针对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一种音乐疗法的专用设备,不过有关这种疗法目前尚无定论,但对姚女士而言,找到该设备、继续让小孩收听并治疗仍是一个希望。可是几天下来,虽然得到了一些线索,但听力设备还是没能找回来。

  截至记者发稿前,姚女士也暂未收到有市民捡拾到该听力设备的通知。目前,莲前派出所也还在努力找寻中。

  此外,记者也联系了姚女士借来听力设备的培训机构。培训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丢失物品后,机构老师第一时间和姚女士到实地寻找,后续还积极帮忙转发朋友圈和微博扩散。

  “我们也理解姚女士丢失听力设备后着急的心情,机构这边不会催着她归还。”工作人员说,丢物后,机构先找来了备用的听力设备让姚女士的儿子贝贝(化名)接着听课。目前,该机构对丢失设备的处理方式还在协商当中。

  暖心提议:

  网友提出众筹买一台  给“星星的孩子”送关爱 

  令人动容的是,在本报报道姚女士丢失设备一事之后,很多市民网友都十分关心姚女士寻物的进展。他们有的积极转发扩散信息;有人提出“找不到也没有关系,咱们再给孩子众筹一台”的想法。不少人对此产生共鸣,他们留言:“有需众筹,请留言给我!”“我愿意参与众筹,如果有发起,请记得通知我。”

  姚女士得知该事情后感动不已,特意借助本报向每一位她叫不出姓名的好心人道谢,“谢谢大家的转发帮助,但是比我们困难的家庭还有很多,我们还是不众筹了,我再找找。”姚女士还说,通过这件事,她发现社会上还是有人在关注并支持自闭症孩子这一群体,为此她十分感动。

  寻物启事

  11月2日19:15左右,在卧龙西路口公交车站至卧龙晓城公交车站附近遗失(火车站往会展方向)一个蓝色袋子,内有一台自闭症儿童辅助治疗听力设备,用黑色盒子装着。

  如捡到或者有相关线索可拨打本报热线968820。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