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共天地 同风雨 聚进博 享机遇”为主题,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博览会根据福建省交易团的工作部署,按照漳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我市高度重视,设立漳州市交易团,由分管副市长任团长,市商务局局长任秘书长。分团秘书处设立在市商务局,负责日常工作。漳州市进出口商会负责协助商务局开展进博会工作前期筹备及漳州分团现场服务等相关工作。

  • 积极筹备 提前布署相关工作

  商会按漳州分团秘书处工作安排,从今年6月底就开始着手进博会宣传等相关工作,负责漳州市分团进博会相关证件注册审核,协调全市企、事、机关单位完成进博会证件注册及信息审核工作。

  据统计截止10月30日,本届进口博览会漳州市共有338家单位510人在进博会官网报名注册。

  • 夯实工作,促进双向成交

  通用电气

  林德物料搬运

  路易达孚

  据了解,漳州分团重点采购产品涵盖了高端装备、医疗器械、食品、大宗商品等。预计本届进博会意向采购金额11240万美元,展位成交金额8480万美元。其中,路易达孚(世界500强企业)原糖采购和奇美化工(台湾百大企业)新建年产30万吨PS等两个项目将参加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上省重点投资和采购项目的签约。

  • 务实高效参会,防控保障两不误

  进博会期间,商会秘书处派专员参加相关活动并做好漳州分团现场服务等工作。展会期间,漳州市除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福建省交易团在上海举办的“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福建省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接会”“福建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采购对接会”等活动外,还立足漳州的特色优势产业,通过现场签约、洽谈对接、上门拜访等活动,突出招商对接和营商环境的推介,积极招引高质量外资。

  此外,本届进博会漳州市结合疫情防控的变化和要求,提早制定《防疫总体方案》《防疫工作预案》等,成立专班,商会秘书处作为后勤机动组,负责指导企事业单位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准备,要求参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填写上报“健康承诺书”“健康监测记录表”,并完成核酸检测报告审核工作,切实做好参会单位和个人的疫情防控,确保整个活动安全、有序进行。(通讯员  聂晓芳  陈银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