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一行组织我市企业前往上海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企业对接项目、签署订单牵线搭桥,推动一批重点项目采购现场签约,并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从而助力漳州电子商务协调发展,有效地展示漳州形象,扩大漳州影响。

  据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博览会以“共天地 同风雨 聚进博 享机遇”为主题,包括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三大板块,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展区。在六大展区的基础上,还细分打造了公共卫生专区、智慧出行专区、节能环保专区和体育专区等四个专区。

  在进博会上,市电商协会积极为重要客商发放中国(漳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宣传册,推介漳州跨境综合试验区优惠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后期积极参与申报,为“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提供新动能;6日上午,市电商协会带领企业参加“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邀请高端设备和消费品等国外参展商与我市采购商对接,通过现场签约、洽谈对接等活动,完成采购成交任务,促进招商引资,实现各方资源有效对接整合。

  据市电商协会介绍,本次进口博览会带来的对接机遇,将有助于我市企业克服疫情期间无法“走出去”的问题,为提振经济、促进贸易复苏、培育跨境电子商务注入新动力。下一步,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将继续精准服务企业“走出去”,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成为政企沟通的桥梁和引领企业走在行业前沿的风向标,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通讯员 沈育汝 郭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