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秋季冠军赛暨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青年锦标赛于11月6日—8日在泉州南安梅山镇举行,吸引15支代表队共计232名选手参赛。

  赛事由中国皮划艇协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皮划艇运动管理中心、泉州市体育局、南安市政府承办,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南安市梅山镇政府协办。

  比赛时间11月6日至8日,共三天,第一天为各项目预赛、第二天为各项目半决赛,第三天为各项目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代表队共232人参加,其中运动员173人,其他人员79人。比赛共设三个组别12个小项,参赛艇数共303条,其中男子皮艇99条,男子划艇102条,女子皮艇54条,女子划艇48条。

  皮划艇激流回旋是我国新兴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在比赛中,运动员必须在规定的航道内穿越或绕过规定的障碍到达终点,以扣分少者为胜。皮艇起源于北美洲的格陵兰岛,1992年,皮划艇激流回旋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