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2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福州根据上级部署,连日来陆续为全市230名志愿军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近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上门看望慰问获得纪念章的志愿军老战士代表王根栓、吴真果、柯炎官、侯生伏等,并为他们佩戴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珍贵纪念章。

  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颁发纪念章(中间为王根栓)

  王根栓1947年5月入伍,1982年12月退役,曾参加平津战役、抗美援朝金城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一次、金门炮击战等战役。为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捐款10万元,被福州市委组织部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颁发纪念章(左一为吴真果)

  吴真果1949年6月入伍,1984年5月退役,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上甘岭战役,荣立三等功一次。

  侯生伏1949年12月入伍,1988年7月退役。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三等功一次。

  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颁发纪念章(中间为柯炎官)

  柯炎官1951年5月入伍,1957年8月退役,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三等功三次。

  张则铭在与志愿军老战士代表亲切交谈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嘱咐基层单位对老战士生活上多给予关心。他表示,志愿军战士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建立了不朽功勋,党和人民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

  志愿军老战士代表也向党和政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