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秋明将病人扶上轮椅,用警车送病人就医。(交警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娇轩)家属赶着送病人去医院,车子却在半路抛锚,交警接到求助后快速将病人转移到警车上,及时将病人送达医院。据了解,帮忙转移病人的交警当时也有伤在身,但依然忍着伤痛救助群众。

  10月21日上午10点多,市交警支队桥隧大队翔安隧道中队接到一起求助警情,一辆小轿车在翔安隧道抛锚,车上有危重病人急需去医院。交警吴秋明立即带领辅警陈清辉火速赶往现场,当时车上坐着5人,病人是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

  家属告诉吴秋明,他们从泉州赶来厦门,车子突然发生故障无法启动。吴秋明当机立断:用警车送病人到医院!与此同时,他联系施救车到场将故障车拖离隧道,确保隧道畅通。

  事发时,隧道内车辆较多,吴秋明拉响警笛,提醒车辆避让,仅用了10多分钟,将病人安全送到复旦中山厦门医院进行救治。

  救助过程中,病人家属发现吴秋明行走时有些异常,经了解,吴秋明之前执勤时腿部受伤,缝了15针,尚在恢复中。得知情况后,病人及其家属都非常感动,为吴秋明连连点赞并表示感谢。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