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10月19日晚,湖里围里,一名孕妇路边突然分娩,禾山派出所民警化身“守护者”,不仅现场维持秩序、疏导交通,还贴心地和医护人员一起为产妇搭起一座临时产房。昨日民警回访了解到,母子平安。

  120赶到现场,将产妇送医。

  19日晚上9点左右,禾山派出所民警翟宇恒从坂上社返回单位,经过围里时,一群众拦住警车求助:“前面有一个产妇在路边生孩子了”。

  翟宇恒很快找到事发地点:围里靠近埭辽湖的一侧斜坡上,一名面色苍白的产妇躺在地上,拿着待产包和被子的家属一脸焦急:“孩子出来了,脐带还没剪”,家属说孕妇一有“动静”,他们就急急忙忙地出门了,没想到刚出家门没多远,宝宝便迫不及待地“发动”了。

  翟宇恒一边联系救护车,安抚家属和产妇情绪,一边闪起警灯、拉响警笛,疏散围观群众,疏导路面交通,迅速为救护车的到来开辟出一条救援通道。很快,医院的120急救车到达了现场,翟宇恒向医护人员借来遮布,并与辅警、家属一同拉起遮布为产妇遮挡。

  经过医护人员处理,婴儿终于在“临时产房”内传出了哭声,家属、民警和在场的热心群众终于松了一口气。现场,家属向民警不断表达着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