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钟宝坤)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华为以1.1万亿元的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的消费电子企业,厦门企业盈趣科技也入围榜单,排名第八位,价值270亿元。

  《2020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榜单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消费电子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9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已公开的、最新一轮融资估值,或参考同类上市公司估值。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调研范围仅包括中国大陆民营企业。消费电子指消费者日常生活使用的电子产品,主要指智能手机及各类可穿戴设备等。

  记者发现,厦门企业盈趣科技以270亿元的价值排名第八。据悉,盈趣科技前身是万利达网控事业部,主要开展罗技遥控器研发和生产业务。独立运营后,盈趣加速新品类和新客户扩张,产品方面,从原先网络遥控器逐步切入智能家居、雕刻机、物联网热敏打印机和VR眼镜等,并逐步构建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产品。

  盈趣科技2020年上半年实现总营收17.05亿元,同比增长4.64%;实现净利润3.87亿元,同比下滑7.19%;扣非净利润3.42亿元,同比下滑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