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厦门城市文明的氛围,让他决定在此安家。志愿者的价值,让他找到心灵归属。每一次志愿服务他都尽职尽责,每一个对厦门的认可和赞美都令他感到自豪,他愿意用自己微弱的一份力量回馈厦门。他说:我愿意用毕生的精力为文明厦门、爱心厦门添砖加瓦!

  今天,他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爱心厦门,有你有我

  作者:王忠武

  以满腔爱心扎根鹭岛

  用志愿服务展示文明

  爱心厦门,有你有我

  人们都向往居住在一个文明、温馨、友爱的城市里,厦门就是这样一个让人神往的地方。

  2005年我举家迁来厦门。初来乍到,犹记得在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时,是工作人员温暖的服务坚定了我在此定居的信心。到厦门后,我很快就融入了这座城市文明的氛围里,先后加入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伍,做好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用我微弱的力量回馈厦门。    

  连续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对于厦门来说实至名归。居住在厦门,本身就是一种极致享受。厦门文明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厦门人的“往来无粗人,谈吐皆文明”,城市的环境卫生,悠久的历史建筑,处处彰显着文明的气息………

  志愿者已经成为了厦门的一个标志,千千万万个志愿者遍布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公交车上主动让座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这座城市更加可爱,也让来到这里的人如沐春风。

  几年前我接待来自北京的警察朋友,一到厦门,警察朋友便告诉女家属们可以放心地佩戴首饰,这让我疑惑不解。他解释道,厦门的安全系数我们内部非常认可,不用担心扒手。听到他这样讲,我的内心无比的自豪。平安的城市氛围不就是成千上万的警察以及志愿者、居民们共同创建出来的吗?心里瞬间有了些许小傲娇,这里面也有我的一份力量。也许我只是夜空中的星星点点,但是一样可以让自己的星光点亮人间,让别人感受到爱和温暖。

  厦门的美丽、厦门的爱心、厦门的文明数不胜数……我愿意用毕生的精力为文明厦门、爱心厦门添砖加瓦!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