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车站客流借暑运加快复苏,中短途旅游客流有明显起色。通讯员供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柯小娇 通讯员 万宇) 今年为期62天的暑运已落下帷幕,铁路客流借此加快复苏。昨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今年暑运期间,厦门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03.6万人次,环比增长36.1%,客流以学生、探亲、亲子游、周边游等为主,中短途旅游客流有明显起色。

  此外,“十一”黄金周首日火车票也于昨日正式开售,9月8日、9日将分别开售10月7日、8日的返程票。

  暑运增开325趟旅客列车

  今年暑运期间,厦门火车站根据客流实际,加开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旅客列车;同时,根据旅客出行需求,还加开了前往福鼎、诏安、三明、龙岩等列车。62天里,厦门火车站共计增开旅客列车325趟。

  随着暑期结束和“开学季”的到来,厦门火车站在8月30日至9月8日间增开多趟前往福州南、南昌西、景德镇北、深圳北等方向列车。普通大中专院校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原件,携带身份证在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或通过铁路12306App自行购买。

  省内外部分车次车票售罄

  今年,“双节合体”再次上演:10月1日当天就是中秋节,为期8天的假期即将开启,预计“十一”假期将出现客流激增情况。10月1日当天的车票昨起开售,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9月8日、9日分别可抢10月7日、8日的车票。

  昨日18时,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10月1日从厦门出发前往福州、泉州、龙岩、诏安、福鼎、上海、深圳等方向的部分车次车票已售罄。其中,从厦门前往福鼎的13趟车次中只剩3趟车次有票,开往泉州的86趟车次中只剩15趟车次有余票;省外方面,从厦门前往深圳的43趟车次有26趟车次已售空。

  厦门火车站提醒,没有抢到票的旅客也不用着急,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捡漏的成功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