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晚上7时30分许,厦禾路和金榜路交会处天桥上聚集着流动摊贩。 (本报记者林路然摄)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记者 林路然 张玉榕 赵张昀) 人行天桥的桥面上,卖玉石珠串、手机贴膜、算命看相等摊位占据不少位置,再加上过往行人蹲在地上挑选,让天桥变得难以通行。连日来,本报记者走访多处天桥,发现天桥上占道摆摊的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

  袜子玉石天桥上卖 最大摊位占据一半路面

  8月31日晚上7时30分许,在厦禾路与金榜路交会处的天桥上,记者看到四五个流动摊点聚集在此,刚刚开张。其中一个摊点货品种类不少,桌子上摆着袜子针织品,地铺上则陈列着玉石珠串。

  隔壁桌,摊贩挂起手机贴膜的招牌,不远处,另一个摊贩卖起日用杂货。

  记者观察一段时间发现,摊贩为了占地盘,又为了吸引行人注意,几乎将货物延展摆到天桥中间,将本就不宽敞的通道占去一半。

  客流量大时,行人们只能侧身通行。摊贩将随手带来的货物七零八落搁置在一旁,有时又有行人驻足询价,让天桥变得杂乱拥堵。

  晚上9时左右,记者重返同一天桥,尽管此时人流量变少,仍有两个流动摊点分居天桥两端。

  天桥上摆了10个摊位 算命相面招揽行人

  9月1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曾厝垵文创村路口的“鱼骨”天桥,该天桥属于网红景点,而且又处在旅游景区,天桥上的行人络绎不绝,占道摊贩也有不少。

  记者清点了一下,这座天桥上竟摆了10个大小不一的摊位,有算命,卖沙滩玩具、首饰、小电风扇等等。还有一些摊贩带着货物赶来,想在人流多的地方再挤个位置。

  记者注意到,算命的摊位特地抢占了天桥台阶位置,摊贩不时招揽行人来算命,一旦有人驻足,原本就不宽敞的桥面就更加拥堵,导致天桥通行不畅。

  天桥上推销房源 电动车也停在天桥上

  9月1日下午4时许,在湖里万达附近的天桥上,记者看到了5个摊位,除了卖麻糍、首饰、木制品外,还有卖爱奇艺的视频会员卡等,桥面人行通道两侧各种摊点一个挨着一个,占了天桥宽的三分之一。

  小商贩吆喝声此起彼伏,一旁发房产海报的小哥也主动上前推销,介绍房源。记者注意到,一名摊贩还搬来一张半米多长的商品宣传海报斜靠在天桥护栏上,甚至有商贩直接将电动车骑上天桥,放在一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