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前

  他杀害2人后潜逃

  结婚生子,隐姓埋名

  25年后

  因一场普通的纠纷

  他暴露了身份

  最终被安溪警方成功抓获

  一个偶然 犯罪嫌疑人现出踪迹

  “这批货质量不合格,我凭什么付钱?”“质量不行你找老板,我只是一个送货的。”8月28日,安溪城厢镇某小区的业主和送货的工人吵了起来,最后闹到了派出所。

  事虽小,但值班民警还是耐心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民警发现送货工人的老板——南安某建材店经营者俞某,似乎一直在躲着警方。“我刚表露身份,想征求一下他的意见,但他一听是警察,电话就挂断了,然后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值班民警觉得这俞某有点问题,可能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民警从送货工人处得到更多信息后,立即请求合成作战中心支援。经过多警种的共同侦查,真相浮出了水面——原来,俞某是江西人,真名为熊某元,1995年在江西杀害2人后出逃。

  8月29日上午,安溪公安刑侦大队兵分两路,一路前往熊某元落脚的地方,一处前往熊某元日常轨迹活跃、疑似工作地点的地方进行抓捕。

  当天11时许,侦查民警发现熊某元在南安市某建材城出现。侦查民警分别从前后左右悄悄靠近熊某元。

  “我们是警察,请跟我们走一趟。”看了一眼警察证,熊某元如泄了气的皮球,焉了下来。

  隐姓埋名逃亡25年 悔不当初

  犯罪嫌疑人熊某元到案后,一开始始终不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

  “你现在有老婆、有小孩,你自己也有稳定的工作,我相信你肯定也想好好生活。”

  “你难道还想过回以前那种提心吊胆的生活吗?”句句“攻心”之语,一步步将熊某元的良知唤醒。最终,熊某元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溃,如实供述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对其1995年12月19日中午在江西省九江市星子县温泉乡徐家榨持刀行凶杀死2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承认犯罪事实后,熊某元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后悔”,既后悔25年间亡命天涯无时无刻不提心吊胆,更后悔当年一时冲动导致如今一朝被捕对不起妻子儿女。8月31日,熊某元已移交江西警方。

  来源:新闻广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