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9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这么热的天,我家却停水一个多月啦!早上没水刷牙,晚上没水洗澡。”9月1日,来自漳州高新区颜厝镇路边村的村民郑先生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如此投诉,希望政府部门能尽早帮村民解决没水的民生问题。

  郑先生说,7月底开始,他家就几乎没水了,非高峰时段偶尔来点水,但都是一滴一滴的,非常少。

  9月1日上午,导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颜厝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整个镇的村民用水都是由程溪湖后水库供给的,今年7月8日至今出现特旱天气,水库的水越来越少,因此,从7月8日开始向村民限制供水,从7月下旬开始,就没供水了。

  “受此影响,整个镇区有5万多居民用水受到影响。”该负责人说,此前,他们曾协调漳州水务集团从漳州大桥、龙江南路开辟供水管道供水到颜厝镇,但只能在非高峰期错峰供水。此次停水事件发生后,镇领导已协调漳州水务集团增大供水量,9月1日供水量已开到最大。同时,从榜山自来水公司接到颜厝镇水头村的供水管道今年7月23日建成,9月1日,镇政府已接管经营,这条供水管道也开了,“预计1日晚,颜厝镇区的居民就有水用了”。

  9月1日傍晚,导报记者了解到,路边村已经有水了,但目前水量还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