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官方APP于北京时间2020年8月10日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厦门共有3家企业上榜,其中,建发集团、厦门国贸、厦门象屿3家企业挺进榜单前500强。

  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接近中美两国GDP的总和。

  沃尔玛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国石化仍位列第二,国家电网上升至第三位,中国石油位列第四,而壳牌石油下降至第五位。

  今年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无疑是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

  3家厦门企业的排名较去年均有显著上升。其中,建发集团跃居第234位,较2019年度上升43位,上榜以来连年攀升,是厦门企业中排名最高的;

  而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则跃居第284位,较2019年度上升7位;

  象屿集团跃居第298位,较2019年度上升4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