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防指获悉,第6号台风“米克拉”10日15时中心距离厦门市偏南方向约445公里,可能于11日上午在漳浦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将给我市带来风雨影响,市防指已于10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响应并作出部署要求。

  位于闽南渔场、闽中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到港;东经121.5°以西闽东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0日22时之前全部撤离到港或台风影响区域,渔船撤离途中注意航行安全。

  我市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

  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建设工地、码头等停工或关闭。

  请公众关注台风动态,确保安全。

  市防办温馨提示:防台风期间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汛防台风转移避险工作手册》要求,海上渔船进港避风严格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船上人员、渔排人员撤离上岸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陆上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做好安置点的卫生环境清洁工作、备好防疫救灾物资、加强进出人员管理等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闽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