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 | 艺术 | 建筑

  Design | Art | Architecture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频 | 新时代·匠永恒——公共艺术与城市美学论坛总预告片

  在厦门城市新名片——五缘湾片区,崛起了一座集商务办公、生活娱乐一体化的游艇商务综合体——厦门国际游艇汇。

  2020年7月18日,诸多国内艺术、设计大咖将相聚美丽厦门,相聚厦门国际游艇汇,共话设计、艺术、建筑,构造城市美学新高度。

  论坛主题

  新时代 匠永恒——公共艺术与城市美学

  论坛时间

  2020年7月18日晚19:00(周六)

  论坛地点

  厦门国际游艇汇A5大堂

  主办单位

  厦门路桥游艇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厦门时代空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论坛流程

  19:00-19:30

  嘉宾签到 & 参观展览

  19:30-19:35

  开场

  马晓慕 / 厦门音乐广播电台主持人

  19:35-19:45

  高颜值厦门与路桥集团背后的故事

  王健 / 厦门路桥景观艺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19:45-19:55

  自在厦门

  涂斌 / 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

  19:55-20:10

  中国当代动态艺术视界

  景育民 / 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

  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

  20:10-20:25

  艺术精神与城市美学

  曾辉 /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策划总监

  20:25-20:40

  艺术,城市的意志

  王开方 / 著名跨界艺术家、建筑师

  20:40-21:00

  高端对话 / 主持人:阿福

  王健、涂斌、景育民、王开方、高孝午、丁浩、陈金庆

  嘉宾简介 

王 健王 健

  设计教育与设计管理践行者、厦门大学、福州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库专家。现任厦门路桥景观艺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高级室内建筑师、高级园林工程师。致力设计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他参与多项厦门及其他城市环境提升项目,作品多次获得“中国环境奖、中国国际建筑装饰设计博览会最具创新设计奖”等奖项;从环境的生态性、地域性与文化之间关系进行研究,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及省级重点刊物。

涂 斌涂 斌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中元(厦门)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厦门市十佳建筑师,厦门市环境艺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厦门市土木建筑学会建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景育民景育民

  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天津城市规划学会公共艺术委员会主任、天津美术学院雕塑学硕导、天津大学建筑学博导,原天津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他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设计主火炬。他是2019年国庆庆典上“新时代·新天津”彩车的总设计师。他的作品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雕塑类最高奖、是国内唯一一位连续三次获得“中国公共艺术学术奖”以及“中国公共艺术专家奖”、“中国环境艺术最佳范例奖”等奖项获得者。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部分作品被有关机构或个人收藏。西藏、内蒙、吉林、辽宁、河南、河北、广东、广西、上海、山东、山西、陕西、福建、北京、天津及各地都有其作品的收藏或落地。

曾 辉曾 辉

  设计学者、艺术设计策展人、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兼策划总监,北京歌华文化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曾任教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担任《设计》杂志责任编辑。曾任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景观规划实施处处长、国家大剧院艺术品部部长。

王开方王开方

  中国知名的跨界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王开方在近30年的创作中完成各类跨界作品300余项,涉及雕塑、装置、影像、书法、油画、建筑、室内、规划、园林、家具、服装、平面、产品、首饰等众多领域。曾获“中国室内设计年度人物”、“最具影响力艺术家”等称号,2011年其观念作品《蟑螂》被“神舟八号”飞船搭载与天宫一号对接实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首次太空之旅。2013年《来自苍穹—王开方数字艺术展》开创了中国美术馆首个数字雕塑展,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上海世博会奥地利国家馆等机构收藏;王开方代表作《K星球》、《金砖》、《风》等系列数字雕塑,以“进化中的东方宇宙观”结合哲学思考和科学方法在其世界各地的项目创作中进行着自己独立的艺术实践,更以艺术的方式探寻社会与文明的发展。

高孝午高孝午

  著名雕塑家

  高孝午一直秉持”当下即是”的观点,在艺术上实践”凡人艺术”。其作品多以轻松幽默, 温和无戾气的方式,透露隐喻的、非极端的理性思考,表达对社会的关注、批判和反思。早期代表作有《标准时代》、《城市梦想》、《我们这一代》、《软暴力》、《出入》等系列,近期作品《再生》系列,着眼“日常”现象,以平等心邀约大众,“用再生唤醒最初的自然”,善巧于心、方便于人,力图发挥艺术作用于社会的最大有效性。曾获得胡润当代艺术特别贡献奖(2014)、新加坡首届国际华人文化周文化与艺术大使(2016)、《罗博报告》2017年度艺术家、《时尚家居》2019年度人物等多项荣誉。

陈金庆陈金庆

  著名雕塑家

  陈金庆秉持“艺术即修行”的心念,以田园和诗意的艺术语言讲述有温度的故事。表达人性的幽微、探究大自然无穷无尽的力和美,是其孜孜以求的艺术主题。代表作有《寻》、《无住生香》、《菩提》、《人之初》、《为人民服务》、《千尘锁》等系列。曾在北京、河北、青岛、云南、厦门、新加坡、吉隆坡等国内外城市举办过10多次个展。受邀参加上百个联展、跨界展以及艺博会。作品被各国藏家、美术馆、博物馆和企业集团等广泛收藏,在2018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中作品被作为国礼收藏。国内外媒体报道200多余篇。

丁 浩丁 浩

  中国著名雕塑家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获得韩国SCIAC国际美术大展优秀奖,曾在韩国首尔、北京798艺术区、合美术馆举办个人雕塑展。受邀参加巴西库里蒂巴国际双年展、博鳌亚洲论坛国际雕塑展等国内外展览。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湖北美术馆,中国雕塑博物馆,保利艺术博物馆,圣保罗cultural association Cass das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市政协,芜湖雕塑公园,三亚瑰丽酒店,华侨城、万科、中信、中粮、金融街、金科地产,红星美凯龙,武汉合美术馆,台湾方文山音乐工作室等机构和私人藏家收藏,多件作品被放大为城市公共雕塑。

阿 福阿 福

  策展人

  时代空间艺术总监、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国际时尚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国际设计周传统工艺创新奖评委。专注于艺术生态与创意城市发展研究,拥有十余年的艺术与设计策展和文化产业园区规划经验。他曾多次参与798艺术节(世界十大艺术区之一)和宋庄艺术节(全球规模最大的艺术区)的展览策划工作,他曾主持编制闽台(厦门)文化产业园规划(2012年获批文化部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鼓浪屿艺术岛规划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产业项目。他策划的展览曾获得优秀策展人、时尚先锋大奖等多项荣誉。

  新时代 新地标

  ——25万㎡湾海商务旗舰综合体

  厦门国际游艇汇当代艺术展将一场建筑&艺术的交融完美呈现,作为五缘湾商务地标,企业独栋C区应市加推约1300㎡-2500㎡奢阔空间,匹配全球风云人物。

  © 效果图© 效果图

  压轴新品杰座A5,环湾一线,270°揽湾纳海,现房全球热销!

© 效果图© 效果图

  来源:厦门国际游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