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7月17日讯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煜莹 文/图)15日下午5时许,在台商投资区洛阳江,一女子情绪激动跳到江中轻生,洛阳派出所民警和巡特警赶到后,第一时间跳入江中,接力将抗拒被救的女子拉上岸并耐心开导。最终,女子打消了寻短见的念头。

  三人在江中接力救起轻生女子

  女子直喊“不要救我” 三人下水接力营救

  当天下午5时41分,台商区公安分局洛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位于洛阳古桥停车场旁的洛阳江上,一名女子跳入江中,疑似轻生。民警李明和两名巡特警队员随即赶到现场,发现女子已在距离岸边50米远的江中,李明和巡特警队员黄惠龙立马脱下鞋跃入江水,游向该女子。

  “你们不要救我,让我走……”看到警察靠近,女子情绪十分激动。水性较好的李明迅速游过去,一边稳定女子情绪,一边将她拖住,再与黄惠龙配合救人。20分钟后,在岸边另一名队员的协助下,三人一起将女子救上岸。

  上岸后女子神志清醒,但还是不配合施救,警方先将她扶进警车,送到派出所。

  生意失利想不开 民警耐心开导

  到派出所后,民警尝试和女子沟通,但她不愿多说,只提供了孪生妹妹的电话。民警随后联系对方赶来。

  女子的妹妹赶到后,女子情绪有所缓和,民警进一步沟通得知其姓朱,今年45岁,离异,有一女儿。朱女士最近生意失利,又想到自己情感不顺,觉得身边人都不关心她,就产生了轻生念头。到洛阳江前,她喝了酒,给妹妹打电话表达自己“不想活了”,妹妹以为姐姐在开玩笑就没在意,没想到发生了这一幕。

  民警耐心开导朱女士,希望她也为孩子亲人着想,好好生活。朱女士也为自己的鲁莽举动后悔不已。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