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少敏)昨日上午,厦门科技馆、思明科协、南方天文工作室等多家单位,在厦门科技馆进行了“追日寻踪”天文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会议。

  会议确认了6月21日将选定厦门科技馆官方抖音号作为直播平台,直播时间为当日15:00-17:00。届时,将在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瑞颐大酒店空中露台、厦门科技馆前广场分设直播点。现场还将连线湖南、四川、贵州、台东等地进行转播,让公众在线上也可以观看到本次日环食的全过程。

  本次日环食,厦门被称为最佳观测城市之一。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天的直播中,他们不仅会请专家为市民讲解,还会与市民进行互动问答。

  据悉,主办方还将招募我市天文爱好者和部分市民作为“追日达人”,参与3场预热活动。首场活动定于6月6日,“追日达人”们将前往同安苏颂园,进入1∶1复原的水运仪象台,了解我国天文学的辉煌历史。第二场活动定于6月13日,大家将探访狐尾山气象台,了解如何通过气象台预判最佳观测地点和时机。6月15日起,市民可参与第三场预热活动——到科技馆亲手制作巴德膜镜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