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朱黄 文/图)6月18日傍晚,在同安双溪大桥,一位年轻的父亲抱着才23天大的婴儿,跳桥轻生。

  接报后,当晚曙光救援队火速集结56名志愿者赶到双溪大桥桥下。救援队声纳小组准备下水,尝试定位两位遇难者的具体位置。深夜的救援作业,在高空照明无人机的光照下进行。

  救援队寻获婴儿水下位置后,副队长陈小冬潜水抱起婴儿,仰泳150米、用时7分钟,送婴儿最后一程。陈小冬说:“这个世界的任何苦难纠缠,无论如何都不该降临在婴儿身上。不忍心用绳子绑着他,抱着他游回岸边,只想能给他最后一点温暖。”

  昨日凌晨2点半,陈小冬将遇难婴儿带回岸边,其他救援队员协助他们上岸。救援队列队向两位遇难者致哀后,将遗体移交警方。

  此次救援任务耗时8小时,有不少救援人员没来得及吃晚饭就赶来参加任务。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手记

  愿这人间悲剧不再上演

  每个人的生命都属于自己,孩子也不例外。任何人都没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权利,哪怕是嫡亲的孩子。

  在法律认定上,扼杀孩子的生命,进而自己了断,首先成为一个谋杀案件的罪犯,再成为自杀事件的实施者。这个带着孩子一起自杀的大人,并没有这样认为。在决定带着孩子轻生的那一刻起,在他眼里孩子已经不再是活生生的生命,而只是个附庸。

  或许,有人会放大自己的不幸和痛苦,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和痛苦的人,但是记住一句话:当你没鞋穿的时候,还有人已经没有了脚。

  归根结底,自杀就是逃避现实,带着孩子一起自杀,更是极端和自私!是的,死的勇气都有,就不能坚强地活着吗?!人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何况孩子,他们本来就是朝阳,他们的未来,充满着无限的可能。

  愿每个孩子都有一个父慈母爱的家,愿这类人间悲剧不再上演。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