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佘峥)市教育局昨天公布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虽然推迟三个月开学,但是,小学仍然按照之前计划的7月4日放假,初中和高中推迟了十几天。

  根据市教育局发布的通知,小学暑假为7月4日到8月31日,和疫情发生前制定的校历的放假时间一模一样;初中暑假为7月23日到8月31日,放假时间比原来推迟近20天,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初二年级和初三年级要参加的中考推迟了近一个月举行;高中暑假是7月29日到8月31日,放假时间比原计划推迟18天。

  不过,新高三没法休息到8月31日。市教育局明确规定学校8月10日后可安排两周的答疑辅导。

  在期末考上,小学六年级毕业考在6月29日到30日;初中期末考在7月14日到15日,中考在7月18日到20日;高中期末考分两段,高一第一阶段考试为7月15日到16日,高一第二阶段考试、高二期末考:7月22日到24日。

  在招生上,小学一年级报名为7月12日到13日(户籍人口);幼儿园新生报名是8月9日。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