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台海网 

  ▲思明区婚姻登记处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

  台海网5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 常海军/图)现在的年轻人,结个婚有多拼?

  昨天是2020年5月20日,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被很多年轻人认为是千载难逢的好日子。为了能够抢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有人半夜12点就去排队,有人打了两百多个电话预约结婚登记……

  在这一天,厦门六个区的婚姻登记处都被甜蜜笼罩。虽然前来登记的新人很多,但现场井然有序,全天共有936对新人领了结婚证。

  预约号抢不到

  半夜12点就去排队

  昨天早上8点多,导报记者来到思明区行政服务中心。此时,门口已经排了100多对新人等待入场。“为了应对‘5·20’结婚登记高峰,我们提前开通了预约,共放出140个预约号,瞬间就被‘秒’完了。”思明区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说。

  尽管如此,但年轻人们想要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的愿望却十分强烈,没有抢到预约号的人,早早就跑到登记处门口来排队。“半夜12点就有来排队的,到早上5点多已经排了三四十对。我们加派了人手,在现场有序引导,给新人们发放现场号,8点半就发了100多个号。只要来了,我们都给办,让大家高高兴兴地来,高高兴兴地走。”有关负责人说。

  昨晚7点40分

  办完最后一对登记

  导报记者注意到,为了防控疫情,每对新人都要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按照先后顺序,陆续进入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

  为了让新人们尽快办完证,思明区婚姻登记处提早半个多小时就开放,并提供延时服务,直到昨天晚上7点40分,才给最后一对新人办完了结婚登记,这也是昨日厦门最后一对完成登记的新人。至此,思明区婚姻登记处“开工”近12个小时,全天为33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湖里区婚姻登记处昨天早上也提前至7点30分上班,拉长登记时间,同时把100多对新人分流到次日登记,全天共完成约140对新人的结婚登记。

  岛外各区的结婚登记人数也不少,集美区161对,海沧区109对,同安区85对,翔安区103对。

  昨天一天,厦门全市共有936对新人领了结婚证。

  人物特写

  半夜12点就来了 排在第一对

  昨天上午8点多,石宇超和郭程领到了思明区当天第一本结婚证,幸福地合不拢嘴。“为了能在‘5·20’这一天领证,我们可是拼了!”石宇超说,他们住在同安,因为路途太远,提前一天就住到了思明区婚姻登记处附近的酒店。

  抢不到预约号,石宇超半夜12点就早早地到登记处门口排队。“当时没人排队,我就走了。也睡不着,半夜两点多又来,就站在门口等。后来,陆陆续续又有人来了,排在我后面。”

  到了早上,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来了,听说现场排队的也给办,两口子十分高兴。“今天还是小满节气,感觉我们太幸运了!”郭程说。他们的结婚证编号,两位尾数是66,这对新人也感到特别幸运,他们说,这象征着六六大顺,幸福美满。

  相识的第2892天 他们结婚了

  因为没抢到预约号,黄先生很心急。半夜12点,他就从五缘湾的住处跑来思明区婚姻登记处。“看了一眼,没人,我就回去了。等到凌晨4点多,我们又来了,那时候前面就排了十几对了。”

  这下,他俩不敢走了,摸黑一直等着。还好,小两口带了“神器”——两块泡沫垫子,就在门口席地而坐。天亮时,两人饿了,就地点了外卖吃起了早餐。

  黄先生和蒋小姐是高中同班同学,他坐在她的后桌,昨天是他们相识的第2892天。上周六,黄先生刚刚求婚成功。“那天我们约了朋友一起去海边玩,我看到那里有很多气球,很浪漫,以为是别人布的景,正在和朋友们高兴地拍照。没想到,他就和我求婚了!”蒋小姐娇羞地说。“8年了,我想要给她一个惊喜,提前策划了很久,差点就穿帮了!我们想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很有意义。”黄先生说。

  抢到第一个预约号 他买花庆祝

  和苦苦排队的新人相比,陈先生和辜小姐这一对就从容多了。原来,他们抢到了预约号,按照预约时间来就可以办。

  周一上午8点,网上刚一开放预约抢号,陈先生就抢到了“5·20”登记的第一个号。“太幸福了,简直不敢相信!”陈先生开心地说。为了庆祝这个神圣的时刻,他还提前一天买好了玫瑰花,并把这一大束花带到了婚姻登记处。

  拿到了期待已久的“红本本”,小两口乐开了花,对他们来说,这一天还是“双喜临门”,辜小姐已怀有身孕,他们即将迎来两个人爱情的果实。

  辜小姐说,2020年5月20日是非常幸运的日期,能在这一天结婚她感觉自己很幸福。

  程序员小伙娶到了他的初恋

  办完了结婚登记,林先生和林小姐在婚姻登记处舍不得走,拿出“红本本”来拍照留念。

  “我们本来计划在今年2月2日领证,没想到受疫情影响,当时结婚登记暂停了办理。后来我想,还是要等个好日子!然后就等到了‘5·20’,哈哈!”林先生笑呵呵地说。

  三年前,林先生和林小姐都刚刚参加工作,进了同一家公司、同一个部门。林先生是程序员,林小姐则是设计。“她的性格特别开朗,和我很聊得来,刚工作两个月,我就喜欢上了她,就想和她过一辈子!”林先生说。

  林先生偷偷说,林小姐是他的初恋,能和她一起走进婚姻殿堂,他感觉特别幸福!

  一旁的林小姐也乐呵呵地,摸着肚子说:“我已经怀孕6个月啦!孩子生下来,我们俩的姓,一人出一半,还是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