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5月21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刘闽华 曾志伟)载着玻璃的货车在高速路上出现故障,司机竟然让老乡的另一辆货车来帮忙拖车。所幸,该危险行为被民警及时制止。

  5月19日17时许,过路司机报警称,在泉南高速B道(三明往泉州方向)29公里处发现一辆小货车被另外一辆小货车用软绳拖着,后方小货车上载着一堆玻璃,一路上玻璃摇摇晃晃。

  民警立刻赶到现场,此时两辆车已经拖行了11公里。民警赶忙联系拖车将车辆安全拖到泉州西出口。故障车驾驶员谢某称,他的车出了故障,觉得叫拖车麻烦,便让老乡熊某帮忙将车辆拖到高速出口。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最低时速为80公里,若未按规定使用硬连接牵引装置牵引故障车辆,一旦前方出现意外,故障车辆将毫无保护地撞上牵引车,极易造成事故。谢某的车上载着易碎品玻璃,更是危险。因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谢某被记3分、罚款200元。因牵引制动失效的被牵引车未用硬连接牵引装置,熊某被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