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冲冲冲,晚上开夜会。加力加紧推进湖里大提升、大发展,湖里夜会记录再“+1”。

  快  连夜开会贯彻落实

  5月20日晚上,湖里区继续“开夜车”,一场“岛内大提升”工作专题会议紧锣密鼓地召开。

  一刻不等、一刻不慢、一刻不耽误,再进一步落实岛内大提升行动方案。

  实  制定区“岛内大提升”行动方案

  坚持目标导向,以更大格局谋划“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注重规划引领、加强战略谋划是全面推进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湖里区高度重视全面统筹规划提升,在不足半月的时间里制定出《湖里区“岛内大提升”行动方案》初步建立了“1+8+3”工作框架。

  1

  优化1个领导小组

  成立区加快推进“岛内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统筹领导、协调推进岛内大提升工作。

  8

  明确8个专项行动小组

  包含片区规划、东部改造、产业升级、城市更新、城区提升、文化繁荣、非核疏解、民生福祉,确定了分管区领导担任小组组长、具体职能部门作为牵头单位的组织机构。

  3

  依托3个项目调度制度

  针对项目招商、前期、建设三个阶段,分别以区招商落地办、区前期办、区重点办为抓手,建立全流程、全链条统筹协调工作机制。

  拼  8大行动推进湖里新一轮发展

  会议室里8个专项行动小组逐一汇报、详细梳理,经过这场头脑风暴会湖里区各大项目归类更加清晰,8大行动组职责更加明确,工作推动更有方向。

  1

  片区规划深化行动

  注重规划统筹、统筹规划,以规划拓展城区发展空间,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

  2

  东部改造攻坚行动

  牢牢把握村民从签约到正式返迁的窗口期,倒排细化工期计划,重点攻坚拆除交地,全面推进征拆工作再提速、再发力。

  3

  产业升级行动

  以园区为抓手,力促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吸引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

  4

  城市更新行动

  把实施旧城改造作为岛内大提升的惠民工程和城市更新的主要载体。

  5

  城区品质提升行动

  贯彻落实高颜值厦门建设大会部署,实施湖里区高颜值建设三年行动。

  6

  文化旅游繁荣行动

  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开展文化强区系列行动,丰富城区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7

  非核功能疏解行动

  缓解岛内资源、环境、交通及公共服务等压力,系统梳理4大类岛内非必需功能项目外迁。

  8

  民生福祉增进行动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岛内大提升中落实落细,着力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新项目不断涌入,好项目加速聚集,大项目加速建设。在湖里,项目“入全托”,干部“当保姆”。

  既有8大行动全面推进,更有区招商落地办、区前期办、区重点办“三管齐下”,为项目提供全流程、全链条服务,让更多企业和项目落在湖里、爱上这里。

  龚建阳书记指出,全区上下齐心协力,花足心思、下大力气,在近半月的时间里编制出《湖里区“岛内大提升”行动方案》,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以方案为指引,推动“岛内大提升”的各项工作在湖里提速见效、落地落实。

  对于下一步工作龚建阳书记提出5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落实责任

  要把理想目标转化成具体的行动方案和行动计划,将三年行动方案转化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以责任倒逼落实、以时限倒逼进度,全力加快各项目建设。

  二要进一步强化调度

  要建立并用好调度解难机制,落实每月一调度工作制度,统筹调度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要素保障、全链条跟进、全方位服务好项目建设。

  三要进一步加强督办

  要建立评价考核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项目推进的督查,聚焦影响决策落实的难点、堵点解决,定期发布综合评价“成绩单”,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四要持续滚动生成项目

  各街道、各部门要加强系统思维,以想干事、能干事的态势,加强规划谋划,不断推进项目策划生成、落地见效。

  五要进一步树立正确导向

  要加强正向激励机制,以实效考核干部,大力任用和提拔有突出贡献的干部,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连夜”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站位,更是一种发展的紧迫感。湖里区正全力以赴、大干快上昂首迈向新征程。

  记者、编辑:郭晓冰(部分为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