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5月21日讯(厦门日报记者黄语晴)今年是厦门“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市建设局(市重点办)会同市发改委、各区政府、管委会、指挥部、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抢早抓先、积极谋划,组织“轻骑兵”小分队,深入一线靠前指导服务,通过“精准滴灌”和贴心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促进项目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服务往前冲,推动建设项目有序加快推进。如今,随着建设秩序逐步恢复,我市重点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数据显示,1-4月,全市381个省市重点项目实际完成投资346.8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23.3%,完成年度计划28.0%;其中,104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59.2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31.7%,完成年度计划28.4%。

  一批重点项目加速开工,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1-4月,我市计划开工项目22个,实际开工24个,开工率109%;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跑出加速度:1-4月计划征收土地5934.8亩,实际交地8766.4亩,完成序时进度147.7%,完成年度计划51.1%;计划征收房屋40.7万平方米,实际拆除房屋87.6万平方米,完成序时进度215.4%,完成年度计划63.7%。

  成果的背后,是各区、管委会、指挥部、相关责任单位及市属国企单位的凝聚合力、鼓足干劲,力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在此次“晾晒”的1-4月成绩单中,火炬管委会、马銮湾新城指挥部、市建设局、安居集团在推进省市重点项目上表现突出,分别在各自的单位类别上位列第一。

  晒的是业绩、赶的是干劲,现将1-4月各部门和单位的重点项目推进成绩单公布如下。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