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搭建平台 维护员工权益 助推员工成才

  民主管理和监督是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也是维护职工权益、行使权利的重要平台。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工会积极搭建平台,重点围绕内部人才市场管理和员工职业发展等职工关心的问题征求意见,维护员工权益,助推员工成才,让职工真正成为分行的主人。

  近期,该行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辖内三家二级分行职工代表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与会代表积极参与到《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内部人才市场管理实施细则(草案)》的审议中,对内部人员流动、人岗匹配、不胜任人员绩效改进培训和内部转岗渠道等条款做了重点讨论,并通过全体代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该草案。

  会上,人力资源部门针对前期组织架构改革、工资套改、岗位职级体系及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等职工关心的问题开展了“员工职业发展”宣导,从党管人才,择优选聘,多线发展,绩效为本等方面作出详细解读,引导职工在共同发展恒丰银行事业的同时,更大限度地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近年来,该行认真听取职工代表的意见,并付诸实际,收效明显,让职工感受到了真切的变化。职工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分行工会对职工的关爱不仅仅停留在困难员工帮扶、医疗互助层面,更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方面发力,我们一定要凝心聚力为发展献计献策,助力分行高质量发展。”“这次工会搭台,行政部门宣贯政策,让我们更清楚了解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有助我们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将自身成才与分行发展相结合,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2020年是恒丰银行三年发展规划目标达成的决胜之年,也是新恒丰、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工会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导向,健全为了职工、依靠职工的各项制度,以广大职工为中心,积极处理好分行与全体职工的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关系,以“分行为职工创造工作展示平台、职工为分行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分行取得的成果与职工充分分享”的思路打造积极活泼的组织形象,增强职工归属感,为职工解难题谋福利,带领广大职工奋发作为,努力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的局面。(图/文 恒丰银行福州分行 通讯员 郑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