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工作自4月30日至5月5日,为期6天 ,厦门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2.5万人次。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以及今年5天的“加长版”五一假期,该站在近期将迎来客流高峰,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探亲出行和省内旅游的客流为主。预计日均发送旅客3.8万人次,较日常客流增长约70%;5月1日客流达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万人次,有望创下该站今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为方便旅客假期出行,厦门火车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基础上,科学组织假日运输。五一假期,该站增开前往景德镇、福鼎、泰宁、长汀南、三明北、龙岩等方向的列车27列,恢复去往福州的列车2列;该站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调整重点时段和紧张方向运力,满足长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

  五一期间,厦门火车站着力抓好旅客进出站疏导,加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秩序维护和宣传引导,对通廊、地道、楼梯、电梯、站台边缘等涉及旅客乘降安全的重点部位加强安全警示,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同时,加强与市公交部门对接,协调加密公交车开行频次,服务好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厦门火车站提示,“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APP)、厦门火车站官方微博微信和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或与车站小白鹭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万宇)